2006年11月25日 星期六

銅錢草

拿一點點銅錢草, 種在下面沒有洞的盆子中, 水大致保持在比土高上1至2公分, 放在窗邊就可以了, 過個一個月, 就長的不錯了.
銅錢草是可以完全種在水中(種在魚缸過), 或是一般的土中(看過), 但淺水的狀態我覺得是最好的.
偶而可以將横向生長的部份剪斷, 可以增加分枝.
生長時會不斷的往盆子的外圍擴展, 若外圍太多而中間少時, 可以重新集中到中間, 可以得到較為密集的感覺.

還算長的不錯


竟然也可以開花呀

2 則留言:

axsoft 提到...

此為銅錢草

銅錢草為多年生草本植物,水族名「香菇草」,種植容易,繁殖迅速,水陸兩棲皆可,池塘、湖沼、河流、溝渠都可見到。走莖發達,莖纖細長,匍匐於地面,常帶紫紅色,節上生根,無毛或稍有毛,節間長出根和葉,葉圓形盾狀具長柄,波浪緣,狀似銅錢;花為繖形花序二至六朵花排成單一繖花序,花瓣五片,雄蕊五枚,夏秋開黃綠色花;果實扁圓形。

Wangaguo is Wangaguo 提到...

謝謝您。